無需藥物 9個小妙招教您自然擺脫鼻塞困擾

  在平常生存中,鼻塞題目經常攪擾著咱們, 它不僅會影響嗅覺、味覺,還會影響說話、睡眠質量,更不用提順暢的呼吸了。用來緩解鼻塞的藥物常常有副作用,如嗜睡。下面就讓我們來學習幾個小妙招,無需用藥,也可以自然擺脫鼻塞困擾。

  公司公開招聘、護理員、治療師、私家看護,薪酬在同行中處於領先水準,且工作時間具有彈性。有意者請登錄網站瞭解詳情,我們真誠的期待著您的加入!

  妙招一:洗個熱水澡

  熱水澡有助於稀釋鼻腔粘液,減輕鼻竇炎。雖然效果不會持續一整天,但是至少能讓人順暢呼吸一到兩個小時。

  妙招二:使用加濕器

  加濕器開釋的蒸汽能夠幫助緩解竇壓和疼痛。由於加濕器增加室內濕度的速度更慢,緩解鼻塞的效果不會像淋浴那樣快,但可能會持續更長的時間。

  妙招三:使用鹽水鼻腔噴霧劑

  鼻腔增加水分有助於緩解鼻塞,但怎樣才能有效地吸收鼻水呢?鹽水鼻噴霧劑可以很好地做到這一點,不僅可以幫助稀釋鼻涕和減輕炎症,而且還可以沖洗出鼻竇中多餘的液體。

  妙招四:使用洗鼻壺

  另一種清洗鼻竇的方法是使用鼻洗壺。這些裝置的目的是幫助去除鼻腔中的粘液和液體。通常,噴嘴端放在鼻孔中,並傾斜到頭部,直到蒸餾水從壺進入鼻子。使用時,確保洗鼻盆幹淨,使用者應站在淋浴或水槽內,因為水會從鼻孔的另一邊排出。

  妙招五:熱敷

  可以將溫暖濕潤的毛巾放在額頭上,能夠幫助緩解鼻塞的壓力。需要注意的是,不要忘記在將毛巾放在頭上之前要先將水擠出來,以免被淋濕。

  妙招六:經常補水

  當鼻子感到不適時,補充水分很重要。多喝水有助於緩解鼻竇充血。多喝溫水,緩解鼻竇壓力和喉嚨痛,同時伴有鼻塞。

  妙招七:喝薄荷茶

  人們可以通過喝一杯薄荷茶來改善他們的水合作用。像任何溫暖的飲料一樣,薄荷茶可以減輕鼻竇壓力,稀釋粘液。薄荷茶中薄荷腦能減輕竇壓和鼻塞。

  妙招八:給食物添加一些香料。

  辣根,辣椒,大蒜和薑這些香料,添加到食品中,能夠減緩炎症和濃縮粘液,有助於清理鼻竇。但是不要在菜肴中添加太多的香料,否則你的鼻子會被塞住,但它不會停止運行。

  妙招九:給自己做一個面部按摩。

  增加竇內及周圍血液循環有助於減輕竇性疼痛。用食指緊緊按壓鼻孔的外緣,握住幾秒鍾,然後松開它,或者試著用穴位按壓來緩解鼻塞。

  活腦素|有效治療偏頭痛、頑固性頭痛。調整人體的大小腦之血循環及生理機能達至正常

相關文章:

春菜都是養生王

吃素,究竟能不能降血脂

間歇性禁食可能增加糖尿病的風險

經常鍛煉使心髒和動脈年輕健康

六類人不易得老年癡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漸漸風吹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